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示范区

开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一行到黄河督导防汛工作

来源:示范应急|发布时间:2021-10-06|浏览次数:

       受近期大范围强降雨影响,黄河中下游防汛形势严峻,10月5日,开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一行到黄河督导防汛工作。

       督导组一行沿堤步行巡河,查看黄河水情水势,详细询问了黄河汛情、防汛工程建设、物料储备及应急抢险等情况,并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交流会商。会商中,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梁中贤向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汇报了当前防汛抢险情况,他指出,巡堤查险是当前防汛工作的重要措施,只有及时及早发现险情,才能“抢早”“抢小”,将可能的“大险”消灭在“小险”或萌芽状态;当前储备防汛物资齐全,保障了防汛救灾工作中所需的人力、物力、财力,确保不溃坝,确保无伤亡,严防死守做好当前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开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戴国胜强调,险工险段是黄河防汛抗洪的重中之重,虽然目前形势可控,但仍然要保持警惕;一是增加巡堤防汛人员和巡堤频次,密切关注天气、汛情和上游来水情况,科学研判防汛形势;二是进一步加强防汛值班值守,值班人员要24小时在岗在位,保证各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确保上情下达、下情上知,全力以赴保障黄河安澜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