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示范区

示范区杏花营街道召开国庆期间消防、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来源:示范应急|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国庆期间消防、安全生产工作,9月29日,示范区杏花营街道召开国庆节期间消防、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杏花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石本龙主持。

 

       会上,首先食药监所所长杜静静传达了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社区、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文件精神,汲取近期周边地市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的教训,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好灾后重建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做好排查台账登记工作,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安全监督,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措施,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最后杏花营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马春晖强调,国庆节即将来临,各社区、各相关部门一定要做好节日期间消防安全生产工作,一是突出重点,强化监管。按照“三管三必须”的原则组好重点领域的安全排查和风险规避工作,确保道路交通、食品卫生、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防火和农村用电、消防及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的安全;二是大力宣传,牢固意识。要加大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宣传和舆论监督力度,促进安全监管责任进一步落实,营造“遵章守法、关爱生命”的安全文化氛围; 三是加强值守,健全机制。各社区、各相关部门积极排查安全隐患,节日期间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做好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的预防处置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