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示范区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示范应急|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

       9 月 28 日,为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梁中贤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管委办、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领导、各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全体参会人员首先观看了事故警示教育片,真实还原事故经过,深入剖析事故原因,警示各相关单位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筑牢安全发展理念,将责任实实在在扛在肩上,做到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根据“四个一”工作制度的要求,在第二个环节中有关行业领域监管部门和属地政府负责人就安全监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隐患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上,区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魏培安通报全区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完成情况,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并围绕责任落实、执法监管、宣传培训和信息管理等方面对第四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梁中贤在会上强调,一是要保持清醒认识,切实增强使命担当。在近期节会期间,安全生产任务剧增,各类安全风险交织叠加,各级领导干部要保持清醒认识,层层压实责任,担当作为,毫不放松抓好各类风险防控,全面保障节会期间安全生产和安全度汛;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严密防控各类风险。各乡(场)、街道和各行业监管部门要加强安全风险分析研判,突出重点领域,抓好关键环节,真查真改,精准施策,始终保持严查严管的态势,既要严防“灰犀牛”,又要严控“黑天鹅”事件;三是要严格制度管理,狠抓安全责任落实。要根据“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进一步落实落细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要把“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列为安全监管执法的重点,从源头上把好风险关,最大限度减少事故、减少损失。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