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示范区

示范区城管局雨后恢复忙不停 全力以赴保畅通

来源:示范应急|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

9月20日凌晨,示范区城管局环卫处800余名环卫工人上岗作业,开展雨后清淤工作,及时清除雨后积存的淤泥、冲积物、残枝落叶等,确保市容市貌整洁,保障市民出行顺畅。

 

一是合理分配。环卫工人们三五成群配合默契,利用扫帚、铁锹等工具清掏堵塞下水道口淤泥,清除落叶、塑料等漂浮垃圾,针对个别雨污水口堵塞情况,采取徒手清堵、捡拾的方式快速处理,加快排水速度,缓解路段排水压力。

二是科学调度。100余辆环卫作业车迅速出动,采取机械化排扫方式,利用高压冲洗、大型洗扫等车辆,分别对出现积水积泥的主次干道和人行辅道进行冲洗,全面恢复道路整洁程度。

三是雨后消杀。迅速对114座公厕、17座垃圾中转站进行雨后消杀,使用即时消杀药品,对墙体、洗手池、沟缝、外围周边等部位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毒。采取“长效+即时”的方式,对中转站内部设备进行不间断消杀,并合理延长垃圾站开放时间,保证垃圾随产随清。     

为保证雨后及时恢复辖区干净整洁,示范区城管局全体环卫人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加班加点,奋战在道路清理的第一线,迅速清除了积水淤泥、冲积物以及残枝落叶等,在最短时间内恢复了城市的有序畅通和往日洁净。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