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示范区

开封市市场监管局示范区分局召开双节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部署会议

来源:示范应急|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中秋节期间食品安全检查,确保广大消费者食品安全;认真吸取省外高层建筑火灾事故教训,落实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决策部署,推动辖区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9 月 15 日上午,开封市市场监管局示范区分局召开双节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部署会议。分局全体班子成员、各市场监管所所长、股室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市市场监管局四级高级主办、示范区分局党组书记杜艳辉主持召开。

       示范区分局局长陈报春要求,全局上下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展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节前专项检查,确保消费者度过一个祥和、安全的中秋、国庆佳节。

       市市场监管局四级高级主办、示范区分局党组书记杜艳辉强调,一是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将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摆在重中之重,当成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增强责任意识,化解和防范风险隐患,严防中秋、国庆节期间发生重大食品安全或电梯在内的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和负面舆情事件。做到早预防、早安排、早发现、早控制、早处理。

       二是统一思想,明确工作部署。以维护市场安全稳定为当前工作的主线,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中秋、国庆节期间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专项工作方案,进行专项部署,明确目标任务、主要措施和责任分工等具体内容。根据属地职责,各市场监管所进一步细化各自工作任务与区域,明确权责,切实履职尽责。

       三是突出重点,强化监管力度。要求执法人员结合实际情况,重点检查各大型商场、超市等经营户和电梯在内的特种设备使用市场主体。要求负责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索票索证等制度,重点检查特种设备是否定期维护检测。

       四是共治共享,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充分发挥群众投诉举报在发现、控制和消除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打击违法犯罪的支持作用。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和查办工作机制,及时受理、核实和处置违法线索,依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加强对投诉举报信息的跟踪督办,确保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营造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