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示范区

示范区水稻乡应急管理所对沿街店铺开展节前消防安全大检查

来源:示范应急|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节前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增强辖区广大商户安全生产意识,9月15日,示范区水稻乡应急管理所工作人员对沿街店铺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及时排查隐患、有效防范危险。

 

工作人员全面排查了商户门店的消防安全器材是否有损坏、过期,电线是否存在私拉乱扯,货物的堆放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规定,店铺内是否存在住人等情况,对于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店铺,工作人员现场对其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负责人及时整改到位。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向商户负责人普及了如何扑灭初期火灾及逃生自救的方法,并让其观看火灾案例小视频,真正让消防宣传教育入脑入心,提升安全意识,坚决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共检查沿街店铺6家,发现隐患3处,现场整改1处,下发整改通知书2份。接下来,水稻乡应急管理所会继续加大消防安全工作排查整治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辖区广大居民切实营造一个安全的生产生活环境。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