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示范区

示范区应急管理局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

来源:示范应急|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

“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示范区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省、市区会议精神,及时研究落实“万人助万企”活动方案,明确助企主要任务和工作要求,压实工作责任实地调研企业生产经营及安全生产情况,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需求,征求企业对应急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对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一是高度重视助企工作。成立“万人助万企”活动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落实。重点从5个方面开展助企服务,在对已出台的安全生产政策,执行过程未到位的问题;在推动“放管服”改革,提高行政效能、优化营商环境中存在的问题;在企业安全教育培训、安全法律咨询、第三方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其他影响企业安全发展需帮助解决的重大问题。将每项工作任务都具体到责任领导、责任科室,任务分配明确。

二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结合安全生产工作实际,由局班子成员带队,室人员参与,深入企业督促企业切实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指导企业认真细致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对排查的安全隐患进行彻底整改,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严防事故发生,同时要求企业投入资金,加大安全投入,提升企业本质安全。建立助企服务包联机制,安排助企服务专员,定人、定责、定时限到联系企业精准对接服务。助企人员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协调联动,深入企业开展工作,摸清基本情况,对企业反映填写走访登记表,建立工作台账,深入分析研究问题,指导帮助企业解决安全生产方面的难题。定期汇总企业需求、梳理存在问题,切实通过强化服务、解决问题,让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更实、本质安全水平更高、安全发展环境更优。同时,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  

三是增强服务企业意识。紧紧围绕为企业服务这一宗旨,对企业突出问题实行“一事一策”,在安全管理方面给予指导,对技术方面,指定专业人员给予解决目前局班子成员、助企服务专员分别赴联系服务企业走访调研26家,在管理方面为企业提出可行性建议36条,解决企业安全方面技术性问题23处。接下来,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将继续细化措施,全力做好企业安全生产服务,推动政策落实,增强企业竞争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安全发展。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