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示范区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万人助万企”活动政银企对接暨国有企业项目对接座谈会

来源:示范应急|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

9月10日,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万人助万企”活动政银企对接暨国有企业项目对接座谈会召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领导杨峰、陈德民、梁中贤、董高胜、张勇兵、张蕴杰、李云昭、陈旭,中国银行开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开封分行等24家金融机构,河南省汴京仪表有限公司等40家企业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旨在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经济发展决策部署,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扎实开展,进一步激发企业潜能、促进企业健康持续发展,破解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示范区调研员张勇兵在座谈会上传达《开封市解决企业融资难 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双十条”措施》内容,各金融机构就融资问题分别进行政策讲解,各企业与金融机构就融资问题进行互动交流。

 

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峰表示,今年上半年,示范区在经济社会各个方面继续保持了健康较快的良好发展势头。上半年全区生产总值(GDP)完成110.47亿元,同比增长10.9%,高于全市平均水平(10.4%)0.5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9.7%;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12  任务双过半,截至八月底累计完成投资138.44亿元,占目标任务的76.42%,重点项目推进稳步。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个金融机构和企业的贡献。金融和实体经济是密不可分的,实体经济是金融发展的基础,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的本质要求。银企双方要继续加强合作,抓住机遇、拓展合作领域、扩大合作成果,在更宽、更大的领域实现“双赢”。

杨峰指出,希望金融机构要创新发展理念、切实加大对企业发展的支持力度,不断为企业进行输血和帮助企业造血,实实在在地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希望各企业要以诚信为本积极争取金融机构的支持。拓宽思路、主动与金融机构对接。加强项目策划管理,要切实加快现代企业制度建设步伐,注重提高企业诚信度;希望各相关部门要转变职能、勠力同心,要着眼发展,积极牵线搭桥,为银企合作创造良好环境。各金融机构和企业,紧抓发展机遇,互利合作共赢,努力壮大自身,为示范区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