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示范区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金明池街道办事处召开新安法学习会议

来源:示范应急|发布时间:2021-09-07|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新安法学习传达和贯彻实施,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有效落实,提高工程项目管理人员业务水平,促进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9月6日,示范区金明池街道办事处召开新安全生产法学习会议,街道办事处科级干部,各站所、社区书记参会。

       首先,郜娜主任本着“内容无遗漏、培训有实效”原则,通过新、旧安法对比,详尽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2021年修订版)的重要变化和法律责任。此次讲解深入浅出、逻辑清晰,进一步宣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及“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理念,重点解读企业主要负责人、其他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职责,明确主体安全责任划分,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为企业敲响警钟。

       最后张宁书记指出:培训会后,各企业要积极反馈学习心得,并自行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再培训,进一步拓宽新安法宣贯的覆盖范围,把安全的理念和行为习惯渗透、贯穿到生产工作中去,实实在在守护企业生产安全。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