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示范区

示范区杏花营农场组织辖区企业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并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示范应急|发布时间:2021-09-06|浏览次数:

        为确保辖区企业能认识理解新《安全生产法》的重要性,做到先学一步、学懂弄懂。9月4日,示范区杏花营农场组织辖区企业学习关于新《安全生产法》的解读,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次学习围绕新《安全生产法》出台的修改背景、立法目的、工作方针、工作机制、适用范围进行展开,同时对新旧《安全生产法》对比中增加和修改的重点条款及内容,新安全生产法的十大亮点以及在实际工作中需要掌握的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要求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要认真研读新《安全生产法》,对自身的职责要充分认识,确保各项要求措施落到实,在日常工作中要尽职履责,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随后,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安全警示教育片,教材以案警示、以案教育,对大家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会议最后强调,一是大家要在思想上再绷紧,措施上再加压,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二是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工作。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各企业要着力提高安全红线意识,加强安全监管能力,开展全覆盖、拉网式的安全隐患大排查;三是切实做好整改工作。通过排查把问题查找出来,做到边查边整治,边治理边完善,确保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改彻底。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