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示范区

示范区杏花营街道应急管理所联合多部门开展粉尘爆炸消防演练

来源:示范应急|发布时间:2021-09-02|浏览次数:

       为提高辖区内涉粉行业粉尘爆炸和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指挥、组织保障、协调救援能力。9月2日,示范区杏花营街道应急管理所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在正大康地(开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粉尘爆炸应急演练。

       下午三点,伴随着连续刺耳的警报声,粉尘爆炸应急演练正式拉开帷幕,工厂员工被困车间,情况十分危急。车间主任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查看爆炸发生区域及严重情况,立刻向上级及街道办事处报告,并拨打119、120救援电话,火速启动厂区内一级响应,组织公司应急队伍和卫生员赶赴现场进行救援,员工捂着口鼻弯腰从安全出口有序逃生到安全地带,并把被困受伤人员安全救出现场。

       演练结束后,示范区应急救援消防大队宣讲员李楠就粉尘爆炸应急演练及人员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进行培训。一是要求定期演练,完善应急演练预案。通过演练发现预案存在的不足,及时补充、修正完善,使预案更具有可行性、实效性、衔接性,以此提高指挥决策机构的应急指挥能力;二是强化监管,做好事故防范。加强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全力做好粉尘行业生产安全事故的预防工作;三是加强宣教,提高应急救援能力。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加大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特别是加强员工的临灾教育,使员工面对突发事件时可以熟练掌握自救互救措施。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