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杞县

杞县西寨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来源:杞县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6-25|浏览次数:

       为提高辖区沿街商铺防范火灾和自救能力,加强居民的消防意识,确保行业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近日,杞县西寨乡应急办组织召开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对沿街门店经营场所负责人进行消防安全隐患培训。

图片27.jpg

       会议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并组织观看了事故案例警示视频,结合近期各地发生的事故为商铺负责人列举了一个个真实惨痛、发人深省的火灾案例,生动地讲述了火灾的危害性,并对火灾形成的原因进行剖析,强调了火灾的突发性和灭火自救的重要性。从普及防火知识的角度出发,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火灾报警的要点、灭火器分类以及店面火灾自救的方法,并提醒商铺负责人要定期检查商户的电线是否老化、灭火器材是否能正常使用、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使辖区商铺负责人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加强了自我防范意识。

图片26.jpg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检查及消防培训,使沿街商铺业主进一步增长了消防知识,掌握了火灾早期扑救、自救及互救的方法,提高了抗御火灾事故的能力,为有效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打下了坚实基础。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