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杞县

杞县官庄乡召开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杞县应急|发布时间:2022-03-25|浏览次数:

       近日,杞县官庄乡召开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省、市、县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对推进全乡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乡党委班子成员、全乡、村干部职工参会。

       会议指出,全乡干部职工、村干部,要充分认识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克服厌战情绪,麻痹大意意识,扎实开展燃气安全隐患入户排查,确保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到位。

       会议要求,要深刻汲取近期燃气安全事故教训,坚持人民至上、安全第一,持续深入开展好“地毯式、无死角”的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燃气用户逐门逐户进行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检查,坚决有效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要突出隐患排查重点,有针对性的对燃气燃烧器具安装,燃气软管破损,燃气管道阀门老化等严重燃气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治,做到发现一起整治一起,不留后患;要开展宣传警示,广泛运用宣传横幅、宣传单、村广播、QQ微信群等,教育引导群众自觉保护燃气设施,增强规范使用燃气意识;要落实燃气企业主体责任,做到规范运营,督促好日常检查维护,要压紧村社管理责任,落实日常监督检查,全面消除燃气安全风险和隐患,切实保障全乡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后,杞县官庄乡应急管理所与县消防大队联合开展入户排查燃气安全工作。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