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杞县

杞县市场监管局:严查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

来源:杞县应急|发布时间:2022-03-22|浏览次数:

       2022年3月17日,河南省开封市杞县市场监管局针对“3·15”晚会曝光问题食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县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认真了解餐饮单位进店消费者的登记、测温、扫码、“一米线”距离设置等疫情防控落实情况,重点对餐饮单位的原材料购进来源渠道、进货台账、食品、食品原料贮存及贮存条件、凉菜间设置、餐饮用具消杀等重点环节进行全面检查,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改进。同时要求,餐饮单位要严格落实采购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购进禽肉制品必须索取供货商资质、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和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明,确保购进食品及食品原料来源可溯,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落细餐饮单位主体责任。

       “在下步工作中,杞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大对餐饮服务单位监督检查力度,加强部门联动、形成监管合力,进一步夯实监管责任,切实抓好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不定期进行突击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广大群众饮食安全,全力为消费者营造舒适、安全的消费就餐环境。”杞县市场监管局局长邢玉周说。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