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杞县

杞县沙沃乡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杞县应急|发布时间:2022-03-22|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防汛应急意识,提高防汛抢险救援和综合反应能力,3月17日,沙沃乡利用降雨天气,立足“实战”,结合防汛应急预案,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扎实筑牢汛期安全防线。副县长、沙沃乡党委书记崔敏参加活动。

       在沙沃乡中心校防汛应急演练现场,演练背景是某日天气恶劣,暴雨已持续了6个多小时,雨水倒灌教学楼,危及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在收到雨情报告之后,沙沃乡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成立应急抢险组、物资保障组、技术方案组、现场监测组、医疗救治组、安全保障组等多个专项应急小组,集合40多人,第一时间组织抢险,装沙袋、对进水教室进行加固,防止雨水倒灌,组织师生安全有序地转移到高地。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参演人员听从指挥、服从命令,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在沙沃乡张寨村防汛应急演练现场,以幸福干渠张寨段已出现积水外溢,村内坑塘漫灌,道路积水,出现洪涝灾害险情为背景,在收到雨情报告之后,沙沃乡迅速组织多个专项应急小组奔赴抢险一线,将受灾群众安全转移至高地。通过演练提高了村民的汛期安全意识,为汛期救援积累了宝贵的实战经验。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