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杞县

杞县高阳镇深入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杞县应急|发布时间:2022-03-22|浏览次数:

       近日,杞县高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庆伟、党委委员、副镇长郭永强,组织镇应急管理所、派出所、自然资源管理所、市场监管所、城建所、综合执法队等职能部门积极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进一步落实好县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专班“源头治理,标本兼治”的方针,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强化联动配合。对全镇范围内各企业、餐饮场所、学校餐厅等使用液化气场所进行全面摸排,重点是对液化气罐是否过期、燃气管线及接口是否安全、连接燃气灶的软管是否老化、减压阀是否坏损等情况进行细致检查并登记入册,实现生产、充装、运输、使用进行全链条监管,形成齐抓共管排查整治机制。

       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对企业使用燃气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燃气安全工作小组,当场提出具体整改意见,督促负责人限期整改,做到闭环管理。截至目前,共排查使用液化气瓶或管道天然气的餐饮场所75家,排查隐患10处,督导整改隐患10处。

       加强宣传引导。印刷和发放《燃气安全使用常识》5000余份,多渠道、多层面向辖区群众详细讲解燃气使用安全常识,让安全用气理念、知识和法规扎根群众心中,营造燃气安全人人关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杞县高阳镇将开展安全隐患整治“回头看”专项行动,进一步排风险、除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