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杞县

扎实开展安全检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杞县应急|发布时间:2022-03-21|浏览次数:

       为强化生产车间安全管理工作,增进安全管理人员的责任感,提高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3月18日,杞县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到雨旺中慧开展企业安全生产教育及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演练。

       杞县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围绕安全生产管理政策、事故案例及施工安全防范预防等多个方面的内容对现场工人进行讲解,并要求现场负责人、员工、安全员和班组长加强安全教育和管理,加强安全防范措施,严格遵守各项操作规程,做好上岗前的安全教育工作;工人们要提高自身安全意识,自觉遵守安全操作制度,避免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执法人员对现场职工发放了施工安全生产手册,组织全部工人进行了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演练,使广大一线工人深受教育。

       执法人员表示,各企业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真正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相关单位要继续盯紧盯死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强化安全风险管控,狠抓隐患排查整改,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下一步,执法人员将持续跟进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情况,对现场负责人、员工、安全员和班组长进行安全生产考核,将安全生产意识由上而下形成一种“企业风”。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