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杞县

开展隐患排查 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杞县应急|发布时间:2022-03-15|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夯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重要时期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3月14日,杞县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到开封市文军食品有限公司、河南天冠铝业有限公司、杞县圉镇俊光加油站等企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指导服务工作。

        排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通过查阅资料和检查现场相结合的方式,对企业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员工安全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等台账资料进行细致的检查。随后,执法人员走进生产车间、消防通道、配电室等重要部位,认真排查企业安全设施设备是否正常运行、有无日常排查记录、岗位操作规程是否摆放到位、岗位风险告知卡是否齐全、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电气线路是否按规定进行敷设等。针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执法人员现场逐一向企业负责人进行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企业负责人马上落实整改,并将跟踪实效。

       执法人员叮嘱企业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思维,积极主动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加大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力度,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安全操作能力;要加大安全生产费用投入,严格按照规定配备劳保用品,并督促员工严格按照岗位安全操作规程进行操作,严禁违规操作,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

       下一步,杞县应急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和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对全县工贸企业、危化企业进行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指导,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