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杞县

杞县应急管理局:安全宣传进农村 守护平安暖人心

来源:杞县应急|发布时间:2022-03-11|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公众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广大农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风险防范能力。近日,杞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积极开展安全宣传“进农村”活动,把安全知识送进农村千家万户,引导群众养成“讲安全、知安全、守安全”的良好习惯,以实际行动书写应急管理人责任担当与使命。

       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应群众需求,改变过去“蹲点宣传”为“走向群众”的宣传方式,走进农村大街小巷,以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村民讲解火灾逃生、家庭用电、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安全常识,并为村民发放了印有安全常识的小礼品。群众们纷纷表示,此次安全宣传进农村活动使他们受益良多,不仅深刻了解了安全生产生活的重要性,还学会了如何将学到的安全生产知识运用到自己的生活中,自己将会把此次学习到的安全知识带回家,讲给身边的每个人听。

       此次安全宣传“进农村”活动,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营造了“人人管安全、人人要安全、人人学安全”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杞县应急管理局将持续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突出安全宣传的工作重心,把安全宣传与风险防控、隐患排查治理结合起来,将安全生产工作推向持久和深入,努力做到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生活,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风险防范意识,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