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杞县

杞县沙沃乡网格员排查隐患,关爱老人

来源:杞县应急|发布时间:2022-03-11|浏览次数:

       春节过后,年轻人外出打工,留守老人成了家里的顶梁柱。日常用火用电是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提高村内老人家庭火灾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近日,杞县沙沃乡各行政村网格员到独居老人家中实地开展用电用气安全隐患排查。

       在入户走访中网格员和老人聊家常,了解老人平时用电用气情况,重点对电线插座,家用电器进行了认真仔细地的检查,判断是否老化和漏电,同时还对液化气罐、煤气灶等进行检查,提醒老人在不使用的时候及时关闭总阀。

       网格员为他们讲解安全用电用气知识、注意事项及紧急事故处理方法,叮嘱他们注意用电用气安全,老人们掌握了更多的生活安全常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老化线路、液化气罐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及时更换维修,减少和杜绝了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