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杞县

交通安全进校园,安全出行伴成长

来源:杞县应急|发布时间:2022-03-07|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文明意识,教育学生关爱生命、拒绝交通陋习、严防道路交通事故、打造平安校园。3月2日上午,杞县最美交警许湘锋深入辖区五里河镇七里堂村社区小学,将交通安全知识送进校园,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精彩的交通法规和安全知识教育课。

       活动中,许湘锋根据孩子们的年龄特点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给孩子们讲解了怎样安全过马路,各种交通标志,让孩子们了解斑马线以及各种交通信号标志的含义,还特意准备了简明直观、浅显易懂的交通信号标志,结合生活实际让小朋友们积极参与,谈论如何过马路才安全,得到了孩子们积极响应。

       通过开展交通安全活动,不仅让孩子们认识了各种各样的交通标志、了解交通法规,还提高孩子们自我保护意识。小朋友们在寓教于乐的过程中体会到文明交通的必要性,也要争做一名称职的小小交警宣传员,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将文明交通理念传达给身边的每一位家人,对共建“安全、文明、有序”的校园道路交通环境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