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杞县

杞县应急管理局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执法和工贸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

来源:杞县应急|发布时间:2022-03-07|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全国安全生产执法和工贸安全监管工作,提升安全监管执法效能。3月4日,应急管理部召开全国安全生产执法和工贸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杞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国岩及相关执法人员、辖区企业负责人在杞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上,相关省份应急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省工贸行业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总结和实用经验,相关专家先后分析通报了近期发生的钢铁企业和粉尘企业安全事故情况。

 

       最后,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宋元明进行总结性发言,他指出,过去的2021年不论是在安全生产执法还是工贸安全监管工作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工贸行业连续六年重特大事故零发生,在以后工作中要持续统筹兼顾抓好安全生产执法工作,要持续推进工贸行业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成果,坚持目标导向,不断夯实工贸行业安全基础,全力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视频会议结束后,陈国岩结合全县工贸行业形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他强调,一是各企业要领会应急管理部关于安全生产执法和工贸安全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对会上通报的事故案例引以为戒,查找不足,补齐自身短板;二是今年作为工贸行业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各企业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粉尘和有限空间区域要严格按照要求进行规范化处理;三是企业要全面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及时彻底整改相关问题;四是稳步扎实推进工贸行业各项工作,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