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杞县

杞县苏木乡对独居老人居家安全进行排查

来源:杞县应急|发布时间:2022-03-02|浏览次数:

       为切实认真做好独居老人居家安全工作,尤其是加强辖区内独居老年家庭的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和有效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确保老年人日常生活安全。近日,杞县苏木乡应急管理所开展了独居老人安全隐患排查行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为每位独居老人认真检查了家中自来水水阀、电线线路、液化石油气等水电气安全使用情况,并帮助部分老人将可燃物移放在安全的位置,及时消除了火灾隐患。同时,工作人员还与老人们亲切交谈,宣传家庭日常安全隐患的预防措施,叮嘱老人们注意用电用气安全,出门记得关电断火等,并科普当火灾等安全事故突发时的报警和逃生自救方式方法等安全知识,增强老人们的生活安全意识。

       此次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切实消除了独居老人居家安全隐患,提高了独居老人安全防范意识。下一步,杞县将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行动,确保独居老人居家安全。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