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杞县

杞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杞县应急|发布时间:2022-03-02|浏览次数:

       3月1日下午,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部署两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安全生产防范工作。杞县在县政府会议室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县领导邢允涛、县安委办主任李传芝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事故,分析事故发生原因,并要求各级各部门吸取事故教训,深刻反思,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坚决扭转事故多大频发的局面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感,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各级各部门要真正沉下去、严起来、实起来,进一步抓紧抓细各项责任措施,确保“两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安全形势平稳;要抓好主要矛盾,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严格履行职责,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要保持万无一失的标准,全力做好两会及冬残奥会安保工作;要始终保持应急状态,全力做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全国会议结束后,河南省召开会议,传达全国会议精神。会议通报了河南省春节、冬奥会期间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情况及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下步工作作出部署。

       全国、全省会议结束后,开封市安委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一是站位再提高,坚决扛稳保安全促发展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一地一域之安全稳定;二是重点再聚焦,严密防控各行业领域风险隐患。各县区、各部门要结合春季气候特点、复工复产、以及往年同时期事故教训,有针对性地对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企业加强监督检查;三是纪律再严明,全面加强应急值守和应急保障。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警惕,加强应急值守,全力做好突发事件应对处置准备;四是责任再压实,不断强化安全防范的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坚持以铁面、铁规、铁腕、铁心,压紧压实各环节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责任落实到机构、到岗位、到人头。各县区、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国家和省市的安排部署上来,保持清醒头脑,扎实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确保重点时段全市安全形势稳定,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环境。

       视频会议结束后,李传芝强调,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执行事故上报程序和时限,发现重要情况及时处理并报告,严禁漏报、迟报、瞒报,确保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