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杞县

杞县西寨乡开展“九小场所”安全隐患排查

来源:杞县应急|发布时间:2022-02-25|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九小场所”商户安全生产意识,全面提升火情防控能力。近日,杞县西寨乡针对春季安全隐患较多的问题,组织应急管理所、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等部门,对辖区内“九小场所”、“三合一”、“多合一”等场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

       此次全面检查重点就行业场所的消防设施、器材配置是否符合要求,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被堵塞、占用、锁闭,电器线路的铺设和电器开关的安装是否符合要求,有无线路老化现象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

       检查工作中,工作人员对行业场所经营者一并进行安全宣传和警示教育,要求在日常经营中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制度,全面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检查发现部分商户和小企业存在灭火器摆放不规范、消防通道堵塞等安全隐患,工作人员当场对相关违规场所下达整改通知,要求其立即整改到位,同时要求负责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场所内用电、用火、用气等安全防范工作。

       西寨乡将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及时开展“回头看”,对逾期整改不到位的按照相关规定严格执法,加大惩戒力度,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