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杞县

杞县沙沃乡开展独居老人家庭安全隐患排查

来源:杞县应急|发布时间:2022-02-25|浏览次数:

       为加强消防安全问题防范,加大对辖区内经济困难老人、分散供养特困老人等重点群体的居家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知识宣传服务。近日,杞县沙沃乡应急管理所负责人陪同县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到各村排查独居老人住房安全和用电安全等情况。

       入户过程中,工作人员帮老人查看了冬季取暖使用的炉灶有无破损、质量是否符合规格等,排查安全隐患。同时向老人讲解家庭防火的基本常识、逃生误区和逃生自救方法。提醒老人取暖设施要远离电线、被褥等安全常识,谨防火灾发生。老人连连感谢:“真的非常谢谢你们,来看望我,帮助我,叮嘱我。”

       下一步,沙沃乡将用爱心与行动关爱老年群体,特别是留守独居老人,弘扬新时代文明之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