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杞县

杞县公安局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杞县应急|发布时间:2022-02-25|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提升师生法律素养,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2月23日下午,杞县公安局联合相关部门走进葛岗镇第一初级中学,积极宣传校园常见的违法犯罪行为,提高学生法治意识,增强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受到广大师生欢迎。

       活动中,杞县公安局法制大队民警周康结合案例,从校园暴力、侵财、抵制网瘾、电信诈骗、拒绝毒品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讲解了校园周边容易发生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原因及预防措施,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培养学生积极乐观的生活学习方式。并通过典型案例用以案释法的方式教育学生在保护自己的前提下正确报警,采取正确的途径解决同学间的纠纷等事项。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教育,不仅对学校师生起到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也增强了师生法制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而且增进了公安机关与学校的联系,夯实了和谐的警民关系基础,为校园构筑了一道平安和谐的安全防线。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