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杞县

禁燃禁放促安全,文明祥和过新年

来源:杞县应急|发布时间:2022-02-18|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大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宣传管控力度,避免群众燃放烟花爆竹造成的人身伤害,保障冬奥会期间空气质量,确保文明、环保过节。连日来,杞县竹林乡多措并举,积极组织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宣传管控工作。

       杞县竹林乡强化安排部署、统一思想,召开专题会议,将上级有关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相关法律法规学习贯彻到位,集思广益,立足实际,把握住禁燃禁放关键环节,因地制宜拓展思路提高成效。

       营造舆论,宣传入心。乡政府派出宣传车三辆,安排派出所、应急管理所、执法队等部门联合做好重点时段、重点地点的宣传;村级广播不间断播放禁燃禁放音频;网格员走街入户宣传;乡村干部及志愿者巡逻与宣传并行,通过张贴、发放《致广大群众的一封信》,设置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服务热线电话,并发动群众积极举报非法销售、储存、燃放烟花爆竹等违法行为。

       紧盯现场,专人管控。对操办红白喜事的群众,乡村干部坚守现场,注重引导,将禁燃禁放思想消除在萌芽状态,

       杞县竹林乡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宣传与管控两手抓、两不误,全力营造文明过节氛围,努力形成“人人追求文明、人人维护文明”的新风气。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