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杞县

杞县应急管理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来源:杞县应急|发布时间:2022-02-17|浏览次数:

       2月16日,杞县应急管理局举行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党委书记、局长李传芝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晓光、楚丹丹、陈国岩及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传芝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思想深刻、内容丰富,系统地回答了如何认识安全生产工作、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要始终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自觉遵循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树牢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始终做安全发展的勇敢探索者,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精准研判各类风险,针对性地做好安全风险防控,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市、县委有关重大决策部署。要始终做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忠诚守护者,强化隐患排查整改和安全警示教育的作用,提高企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全方位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李传芝强调,一是要行动上再发力,在辖区企业及重要场所开展风险大排查行动,集中精力、迅速出击,对所有可能存在生产安全事故隐患的场所开展“地毯式”排查,建立问题清单,强化督促整改;二是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要做到行业监管责任和属地责任的无缝衔接,注重部门间的配合,监管力量同发力;三是要强化执法监督,综合运用行政处罚、行刑衔接、失信惩戒等手段,对各类非法违法的生产经营行为重拳出击、绝不手软;四是要全面强化应急保障,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未雨绸缪,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备齐备足应急物资储备,定期开展应急救援演练,确保险情发生时反应迅速、指挥有力、效果显著。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