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杞县

禁燃放、护平安——杞县裴村店乡网格员元宵节期间积极开展禁燃禁放工作

来源:杞县应急|发布时间:2022-02-17|浏览次数:

       临近元宵节,杞县裴村店乡网格员们迅速行动,按照“谁的网格谁负责,临界网格共担责”的原则,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对网格内有集贸市场、烟花爆竹经营户、燃放活动突出的重点地区和部位开展专项巡查行动。网格员发放禁燃禁放宣传告知书,配合现场讲解的方式让居民、商铺了解燃放烟花爆竹危害以及禁放规定,增强居民的环保意识和安全意识,确保网格内每家每户都知晓禁放禁烧管理规定,切实提高执行禁燃禁放工作的自觉性。

       宣传过程中,网格员对烟花爆竹商铺进行了安全检查,发现有个别铺面有销售小烟花棒的情况,网格员当场告知老板小烟花棒为禁止销售品,店主也意识到非法销售烟花爆竹存在安全隐患,并承诺后续不再销售。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约3300份,此次宣传和排查,让群众意识到燃放烟花爆竹、燃烧斗香的危害,增强了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环保意识,提升了居民对烟花爆竹禁燃禁放规定的知晓率和支持率。

       下一步,杞县裴村店乡网格员们将持续做好禁燃禁放的监督者,为居民织牢安全防护网,让居民过一个平安、绿色、欢乐、祥和的元宵节。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