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杞县

杞县应急管理局组织收听收看全国第一批轻工重点企业有限空间作业专家指导服务工作动员部署培训视频会

来源:杞县应急|发布时间:2022-02-17|浏览次数:

       为深刻吸取近年来工贸企业污水处理环节事故教训,强化蔬菜腌制,皮革、毛皮、羽绒加工,造纸和印染等企业硫化氢中毒风险防范意识,提升安全监管执法和专家服务能力水平。2月16日,应急管理部组织召开全国第一批轻工重点企业有限空间作业专家指导服务工作动员部署培训视频会。杞县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杞县应急管理局副科级干部马昌盛,执法人员及13家涉及有限空间作业的工贸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北京市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专家刘艳进行授课,刘艳从强化“关键少数”依法履职能力、强化制度建设、强化风险辨识和台账建立、强化作业审批和监护、强化人员培训等10个方面对有限空间作业安全进行详细讲解,结合近年来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事故,深入浅出讲明了有限空间作业有效防范安全事故的措施。随后,应急管理部执法总局局长马锐传达了黄明部长和宋元明副部长关于有限空间作业风险防控的要求,分析当前国内有限空间作业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并对有限空间作业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马锐强调,一是要清醒认识有限空间作业事故多发的严峻形势,增强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安全生产,关键在于防,要把重点放在安全管理上,要求要高于标准;二是要坚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以高质量服务提升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水平和有效落实,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教给我们的科学思想和工作方法;三是要突出重点,以点促面,全面深入开展轻工重点企业专家指导服务,此项活动分为三个阶段进行;四是重点县要明确专人配合专家做好指导工作,其他各级应急管理部门也要进一步摸清本地轻工重点行业的底数,结合本地实际因地制宜开展专家指导服务,各地区要充分利用网络媒体开展宣传,坚决防范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事故发生。

       视频会议结束后,马昌盛结合本县实际,对辖区有限空间作业监管审批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