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杞县

深化农村宣传,助推安全工作

来源:杞县应急|发布时间:2022-02-16|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年初安全宣传工作,全面提升农村村民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全力筑牢农村“安全屏障”。近日,杞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走进辖区农村,开展安全宣传进农村活动。

       “大叔,使用完煤气灶一定要记得关火,防止烧干或者煤气泄漏……”活动中,工作人员一边向村民发放印有安全防范知识的宣传彩页,一边结合年初农村燃气取暖、用火用电用气量大等实际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详细讲解年初农村火灾特点、日常用火用电用气注意事项、如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现场如何逃生自救等安全知识。工作人员提醒村民,年初是火灾高发期,要养成良好的用火用电用气习惯,家里陈旧老化和不合格的电线、电器要及时更换,严禁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同时,工作人员对村民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安全方面的一些困惑和难题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答,让村民对安全防范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掌握。

       此次安全宣传进农村活动,进一步普及了安全常识,切实增强了辖区村民的安全意识和防灾减灾能力,为辖区村民创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