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杞县

杞县西寨乡网格员扎实推进烟花爆竹禁放管控工作

来源:杞县应急|发布时间:2022-02-16|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乡村卫生文明程度,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宣传工作,防治大气和噪音污染,营造一个安全、干净、文明的节日环境。连日来,杞县西寨乡32个村的网格员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工作制度,强化对所包区域的巡逻管控,扎实推进烟花爆竹禁售禁燃宣传活动。

       活动中,网格员向群众宣传了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的政策和相关规定,详细讲解了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存在的安全隐患,强调燃放烟花爆竹不仅仅污染空气和农居环境,还存在扰民问题,且容易引发火灾。同时,网格员通过大喇叭循环播放、流动音响广播、微信群通知等多种形式全面掀起“禁燃禁放”宣传热潮。并加大对村内小卖部、超市等点位的政策宣传和日常管理,让春节期间禁燃烟花爆竹深入人心。

       此外,西寨乡将进一步强化网格员巡逻力度,配合工作人员加大宣传引导、加强督导检查,把禁放管控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常抓不懈,做到及时发现、劝阻、制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确保严堵源头,抓牢每个环节,促使烟花爆竹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