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杞县

元宵送安全 深情暖人心

来源:杞县应急|发布时间:2022-02-16|浏览次数:

       立春虽过,但天气依旧寒冷,群众生活用电用气用火仍处于高峰。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风险防范能力,预防和减少家庭安全事故的发生,营造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2月15日,杞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于元宵佳节之际走进群众家中开展冬季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提醒群众欢度佳节,勿忘安全。

       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关于春节期间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的倡议书》和印有冬季家庭安全知识的围裙,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向群众宣传家庭安全知识,耐心为群众解答关于日常安全的各类问题。工作人员暖心提醒群众,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在家庭生活中要防范于未“燃”,避免小火引发的火灾事故;天然气和液化气瓶不能共放一室,要勤检查、常通风,遇到气体泄漏时会正确迅速报警,避免气体爆炸和一氧化碳中毒;要注意用电安全,避免多个电器设备连接一个插排,要及时更换老化线路,防范触电事故和电火花引发的火灾事故;要注意道路出行安全和外出使用电梯等特种设备时的安全。

       群众纷纷表示:现在大家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但安全意识普遍跟不上,杞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给大家普及和叮嘱安全知识很有必要,作用也非常的大,我们一定向家人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家庭安全管理水平和自救互救技能,做好冬季安全防范工作,通过保障个人安全,来维护幸福欢乐的家庭,真的非常感谢你们在元宵节给我们送上的节日安全提醒,天气很冷,但我们心里暖暖的!

       最后,杞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还鼓励群众将安全知识分享给身边的亲朋好友,用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人,小手拉大手,共同营造“人人讲安全,安全为人人”的良好氛围。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