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杞县

联合检查游乐场 把好春节安全关

来源:杞县应急|发布时间:2022-02-15|浏览次数:

       春节期间,各个游乐场所迎来客流高峰,为切实做好春节假期游乐场所安全工作,确保广大游客特别是青少年平安娱乐。2月10日,杞县公安局、应急管理局、产业集聚区政府、市场监管局、文广旅局、消防救援大队多部门联合开展游乐场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组先后来到杞县乐创游乐有限公司、杞县胜强游乐场, 对游乐场的大型娱乐设施、操作规程、安全警示标志、消防器材及疏散通道、应急预案、岗位责任制度落实、从业人员安全知识培训等内容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并认真听取游乐场主要负责人关于做好大型娱乐设施定期维修保养、定期排查、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的汇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检查组列出问题清单,现场反馈给游乐场主要负责人,能现场整改的督促现场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责令游乐场限期整改完毕,做好复查验收迎检工作。

       检查组强调,安全无小事,关键在于防,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和游乐场所安全管理,履行好安全主体责任;要严格落实日常维护保养、定期检查等制度规范,认真抓好特种设备日常安全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守好安全底线;要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强化设备操作人员应急处置培训,确保险情发生时能将损害降到最低,保证春节期间广大游客在休闲娱乐过程中的人身安全。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