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杞县

监督救助物资精准发放 确保人民群众安心过节

来源:杞县应急|发布时间:2022-02-11|浏览次数:

       为确保冬春救助物资精准发放到受灾困难群众手中,进一步扎牢扎紧民生保障“安全网”。2月8日,杞县应急管理局主任科员王敢峰带领应急救援队联合县督查局对各乡镇冬春救助物资发放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督查小组采用听取汇报、审阅资料与走访群众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冬春救助工作的监督检查指导。每到一处,督查小组都认真听取了乡镇负责人关于冬春救助物资发放情况的汇报,并对救助物资发放方案和受灾困难群众已救助人口台账进行了认真核对。随后,督查小组走村入户,深入受灾困难群众家中了解救助情况,确保救助物资准确发放。督查小组及时纠正了部分乡镇存在的发放程序不够规范等问题,推动了冬春受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的开展。

       督导小组强调,各乡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救助对象、分类救助标准、建立完善救助台账、强化跟踪问效,确保不漏一户一人,坚决杜绝救助物资截留、沉淀不用等问题发生;救助对象确认程序要清晰,救助物资发放过程要公开透明、手续完备,确保救助物资发放精准高效;要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切实做到弱有所扶、难有所帮、困有所助、应助尽助,让受灾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