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杞县

开展安全教育培训 强化企业主体责任

来源:杞县应急|发布时间:2022-02-10|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成果,强化企业安全生产意识,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2月9日,杞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专题培训会,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国岩主持会议,辖区50家工贸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员参加会议。

       会上,陈国岩分析了当前全县工贸行业安全生产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多角度解读了为什么企业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并提出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各项要求。

       陈国岩强调,企业主要负责人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是关键中的关键,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牢把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认真履行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抓实抓细一线员工安全管理;要充分结合各自企业实际情况,及时制定完善行之有效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及时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要加大安全投入,落实安全保障经费,改进一线员工安全保护措施,充分调动员工持续抓好安全生产的积极性;要强化基础管理,加大新《安全生产法》学习培训力度,强化员工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