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杞县

禁售禁放烟花爆竹,强化督查毫不放松

来源:杞县应急|发布时间:2022-02-08|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禁售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工作,确保辖区居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近日,杞县督查局、公安局、应急管理局、农业农村局、环保局等多部门组成联合督导小组,到杞县各乡镇开展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检查工作,并对各乡镇值班值守情况进行督导。

       安排部署,压实责任。杞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文山对联合督导小组提出要求,各小组要按照行动方案,强化执法监管,压实责任,形成部门联动、全员参与有效机制,确保全县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工作落实到位。

       强化督导,严密检查。杞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晓光、楚丹丹分别带队到分包乡镇查看了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工作的开展情况,认真听取了各乡镇负责人关于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工作部署和落实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了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工作的人员配置、时间安排、值班值守等情况。随后,联合督导小组随机抽查了多家商铺,确保严防严管、源头禁售,坚决打击非法储存、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在检查过程中,督导小组人员通过发放禁燃禁放宣传彩页、《致广大群众的一封信》等,向经营者和广大群众耐心普及了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政策和违反相关规定可能受到的法律处罚,呼吁广大群众自觉抵制违规储存、运输、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共同筑牢安全防线,守护绿色家园。

       下一步,杞县将继续加强排查打击力度,强化重点区域巡查、重点时段管控,对违法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坚决制止、严厉打击,共同打好杞县的“春节安全保卫战”。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