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杞县

禁燃禁放文明过节 督导宣传齐头并进

来源:杞县应急|发布时间:2022-02-07|浏览次数:

       为严格落实市、县烟花爆竹禁售禁燃规定,全面打赢禁售禁燃烟花爆竹的主动战、持久战,保障人身安全和公共安全,有效防治大气污染,做到平安、文明过节。2月4日,杞县全方位、多层次、多举措开展烟花爆竹禁售禁燃工作。

       强化督导检查,压实属地责任。杞县督查局、公安局、应急管理局、农业农村局、环保局等单位工作人员组成联合督导组,深入各乡镇开展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督导检查。督导组工作人员认真听取了各乡镇在禁售禁燃烟花爆竹宣传、巡查管控、处罚等方面的汇报,及时指出不足之处和整改措施,并深入辖区查看烟花爆竹禁售禁燃海报、宣传条幅张贴情况,随机检查辖区超市是否违规售卖烟花爆竹、查看各村是否有燃放行为,确保工作取得实效。督导组工作人员叮嘱各乡镇,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加大宣传、巡逻力度,使禁售禁燃文明理念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严厉处罚违法违规售卖燃放行为。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杞县应急管理局各服务小组工作人员深入分包乡镇,对辖区超市、摊位、婚庆公司进行广泛的宣传,向经营单位人员讲明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及违法违规售卖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的处罚措施,切实提升经营单位人员的安全意识、环保意识、法律意识,倡导经营单位人员自觉抵制生产、经营、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并积极举报违法违规行为,共同筑牢安全防线,守护绿色家园。

       下一步,杞县将持续保持烟花爆竹领域的高压严管态势,加大宣传力度,强化重点时段的宣传管控措施,以严密的部署、扎实的举措、坚毅的值守、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抵制、严厉打击售卖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把好春节安全关,打好“蓝天保卫战”。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