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杞县

杞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来源:杞县应急|发布时间:2022-01-24|浏览次数:

       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临近,为营造良好的春节安全环境,全力维护电梯等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安全,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近日,杞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前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此次重点检查大型综合体、人流密集场所。执法人员现场核查自动扶梯使用单位是否制定并落实每日巡查制度、设备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是否按时开展维保、梳齿板是否有断齿、毛刷是否完好、急停开关是否有效等。在开展检查的同时,加强安全警示教育,督促自动扶梯使用单位做好宣传工作,正确引导广大乘客按照安全注意事项和警示标志的要求安全、文明乘梯。

       执法人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处理意见和整改要求,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节日电梯使用安全,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