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杞县

杞县教育体育局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来源:杞县应急|发布时间:2022-01-24|浏览次数:

       2021年秋季学期已经结束,根据局班子会会议精神,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机制,杞县教育体育局全面排查整改各类校园安全隐患,严防校园安全事故。1月19日,杞县教体局对杞县县直中学,杞县大同中学开展安全工作检查。

       教体局工作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按照“先排查、后开学”的原则,开展全方位、拉网式安全大排查,防止安全风险隐患和问题积累叠加。工作人员对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建立台账清单、实施销号管理,把开学前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落到细处、落到深处、落到实处,及时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牢牢守住教育系统安全底线。

       教体局工作人员加强校园重点领域和重点部门的安全管控,防止发生安全事故。工作人员要求管好学校大门,严格出入登记制度,严防无关人员进入校园,严防外来侵害;要加强学生宿舍、食堂、多媒体教室、实验室、档案室、库房、活动中心、图书馆等师生密集重点部位、重点场所消防安全检查,保持消防通道畅通,对老旧电器线路进行检修维护,对消防设施设备进行配置检修,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教体局将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纳入学校开学整体工作进行统筹考虑,围绕关键节点和重点领域精准制定开学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方案,完善应急预案。要求学校继续落实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无遗漏”。要求加强各类工作人员安全培训,开展应急演练,在方案执行落实上狠下功夫,严把开学安全关。

       教体局工作人员要求各学校要充分认识开学前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层层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学校领导在岗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严格遵守信息报告制度,发现事故或接到报告后必须及时按规定上报,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的现象。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