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杞县

杞县收听收看全省防范低温雨雪冰冻 灾害视频调度会

来源:杞县应急|发布时间:2022-01-23|浏览次数:

       为防范应对本次低温雨雪冰冻灾害,1月22日,河南省政府召开全省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视频调度会。杞县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县长王红涛、副县长顾超及县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指挥部部分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此次会议。

       省长王凯主持本次会议,省气象、交通、住建、应急、民政部门进行工作发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守刚作工作部署,他指出在本轮低温天气下相关部门要抓好工作落实。王凯省长作出批示:要做好重点领域、重点人群的救助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吴忠华作工作汇报:为应对本轮低温雨雪天气,已启动IV级应急响应,全省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从严从实做好本轮灾害防范工作,督促有关部门做好防护,加强会商研判,做到:一是排查隐患,严格作业审批,严防事故的发生;二是提前组建应急救援队伍,要备齐、备足救援物资;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做好随时救援的准备,落实零报告制度;四是做好棉衣棉被、食物、饮用水等物资储备,做好受灾群众的救助工作。

       视频会议结束后,县长王红涛立即组织召开全县乡镇及相关部门视频部署会,要求贯彻落实王凯省长的会议精神,一是以乡镇为单位,做好安排部署,走村入户,全面排查;二是做好市场供应,稳定物价,确保群众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三是严格值班值守和24小时零报告制度,相关单位要抓好落实,做到反应迅速。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