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杞县

杞县湖岗乡召开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部署会

来源:杞县应急|发布时间:2022-01-22|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全乡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部署会。近日,杞县湖岗乡召开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部署会。

       会上,乡长常焕然指出全乡火灾隐患存在的短板,对照不足,部署开展消防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管控”行动。常焕然对需要排查工作的重点逐项做了安排部署,并普及了一些日常生活消防常识。

       常焕然指出,一是要注意家中老人和小孩的消防安全,增强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教育孩子不要玩火,引火用的物品要放在小孩拿不到的地方,要教育小孩不要玩火,家庭成员不要卧床吸烟、不要乱扔烟头火机。二是要经常检测电器线路,防止由于电线过热、老化等原因引起的电器火灾,家用电器应摆放在防潮防晒通风处,周围不要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各种插座应远离火源。三是电热毯应选用符合安全要求的合格产品,睡后不要通电,不可折叠使用,发现电源线发热、发软时应立即停止使用,使用电暖器等电热器具时,应远离可燃物,使用时要有人看管,禁止在电暖气上烘烤衣物。四是使用液化气、罩具等有明火的灶要保持通风,发现燃气泄漏,要迅速关闭气源阀门,开门窗通风,切不可触动电器开关和使用明火,并迅速通知维修部门来处理,日常注重液化气灶具保养,一旦发生软管破损漏气要及时维修,儿童不能随意乱动燃气设施。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