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杞县

强化督导检查 提升服务质效

来源:杞县应急|发布时间:2022-01-22|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春节前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县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1月20日,杞县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深入开封市平安速冻食品有限公司、开封大用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服务工作,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帮助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保生产、稳市场、促发展。

       服务过程中,执法人员以帮助企业开展安全风险评估诊断分级和查找安全管理薄弱点为重点,把脉问诊,强化指导专业安全管理,帮助企业提升专业管理能力;软件硬件一起抓,现场对消防通道、电源设备、灭火设施、应急照明等“硬件”进行了检查,同时也对安全生产专门台账等“软件”进行了督促,并现场反馈了检查情况。各企业均表示对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对发现的问题将认真对待,确保整改到位。

       执法人员强调,要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抓好安全生产。要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首位,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切实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坚决做到安全生产标准不降低、要求不放松、投入不减少。要承担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对重点区域的巡查管理,不断完善应急预案,严格按照安全生产各项要求制定企业安全管理相关制度,并做好安全检查各项记录。要对企业员工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大力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相关部门要强化安全监督检查,推动安全监管各项措施落细落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