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杞县

杞县组织召开全县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视频调度会

来源:杞县应急|发布时间:2022-01-22|浏览次数:

       新一轮低温雨雪天气即将来袭,为有效防范和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影响,最大限度避免或减轻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全力保障安全生产和有序保供,维护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1月20日晚上,杞县组织召开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视频调度会。杞县安委会办公室主任李传芝主持会议,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张凤东、县气象局局长王海龙及县应急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

       会上,王海龙通报了近期低温雨雪天气形势及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李传芝宣读了《杞县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指挥部关于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IV级应急响应的通知》,张凤东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最后,李传芝传达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家波的指示要求,一是相关职能部门要联合作战,形成合力。县应急管理局牵头,公安局、城管局、交通局等部门参与,压实各部门行业主管责任、各乡镇属地责任和相关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全力做好融雪剂、除雪车等应急物资保障和民生保供。二是要做好重点行业、重点场所的安全生产工作。县公安局、交通局、公路局要保障106国道等路段车辆疏通和出行安全;燃气安全是重中之重,要全力做好老旧管网等设施的检查维护,保证不发生燃气安全事故;要关注独居老人取暖用火问题,迅速落实隐患排查,严防火灾事故发生。三是要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要加大宣传力度,让安全知识家喻户晓,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要关注老旧小区、敬老院等重点场所人员安全,形成县、乡、村三级应急网络全覆盖。四是要对风险点进行再评估,评估要细致,风险分级要精准;五是要针对风险和隐患,合理布局应急队伍,保障应急物资充足;六是要强化值班值守,保证全员在岗,保持临战状态,要对应急预案进行再论证、再演练,达到上下贯通,左右联动的效果,保证应急预案经得起检验;七是要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标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遵循,以“让人民群众过上安全幸福的生活”为工作目标。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