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杞县

人人想安全 人人懂安全 人人管安全——安全警示教育进企业

来源:杞县应急|发布时间:2022-01-18|浏览次数:

       为大力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提升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1月13日,杞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到河南省坤森木业有限公司、河南省豫玻特种玻璃有限公司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工作人员组织企业各部门班组长观看学习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通过生产安全事故案例警醒大家,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只有重视“安全”,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才能保障自身生命财产安全。工作人员指出,任何一起事故对企业都是一种不可挽回的损失,对家庭、个人更是造成无法弥补的伤痛,安全意识应始终牢牢扎根在每个人的心中,若是责任心不到位就会酿成悲惨事故。“安全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非常有意义。今后我要带领班组职工上安全岗、干标准活,对自己负责,让家人放心!”企业一名岗位班长如是说。

       随后,工作人员以试卷形式对此次参加学习的部门班组长进行现场测试。测试以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内容为主,旨在强化各个岗位班组长的安全生产意识和责任意识。测试结束后,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批改,发现不及格人员较多,及时向企业负责人反馈了测试结果,并督促企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人员培训实效,突出效果验证与评价,切实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与素养。最后,工作人员对特种作业操作证进行了检查,并向企业员工传授了特种作业操作证的正规查询方法。

       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基础,也是一切效益的保证,通过开展此次安全警示教育活动,提高了企业员工安全“红线”意识,促进企业用心走好每一步安全发展之路,确保辖区内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