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杞县

上好安全课 绷紧安全弦

来源:杞县应急|发布时间:2022-01-18|浏览次数:

       1月17日,杞县应急管理局举行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党委委员、副局长楚丹丹主持会议,全体执法人员参加。

       楚丹丹在主持学习会时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执法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抓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各项工作,坚决维护好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楚丹丹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树牢安全生产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防范和遏制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二是要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监督检查力度,查漏洞、补短板、促整改,做到无盲区、无缝隙、无空白点,坚决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措施,强化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精准治理,落实最严格的安全生产措施和安全生产制度,以隐患“零容忍”的态度严格执法;四是要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大员工安全教育培训,执法人员要落实安全警示教育和安全知识宣传常态化,提高企业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管理能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维护辖区稳定向好的安全生产形势。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