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杞县

杞县收听收看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视频推进会

来源:杞县应急|发布时间:2022-01-18|浏览次数:

       1月17日,国务院安委会组织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刘鹤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务院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中央组织部、中央编办、国家监委、应急管理部部分领导同志参加会议。杞县县长王红涛、县领导朱家波、娄高、崔敏、孙照中及各乡镇、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杞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要充分领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坚决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高质量保卫战,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二是以实际行动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理直气壮、标本兼治、从严从实、守住底线、责任到人、小心翼翼”紧抓安全生产工作,三是要强化责任落实,监督落实党政同责的领导责任;四是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吸取全国各地先进典型经验,认真总结梳理,强化本质安全,扎实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会后,开封市结合本市实际情况,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开封市市长李湘豫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警钟长鸣,封闭安全风险。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二是统筹管控,把握主动权。要深化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专项牵头负责部门要向分管领导主动汇报本行业专项整治推进情况,及时协调解决重难点问题,强化重点领域管控,加强生产、储存、使用、经营、运输等各环节的安全管理,突出抓好城镇燃气、危化品、消防等重点领域安全,摸清底数,提升预警能力、监督管理能力,突出抓好安全宣传教育,扎实开展“五进”活动,切实提升全民安全素质和风险防控意识;三是严格责任,抓实落到位。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各行业部门要履行“三管三必须”要求,切实履行好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决不允许出现失控漏管现象,要压实企事业单位法人代表法定主体责任,健全安全管理机构,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工种、每个岗位,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