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杞县

杞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视频推进会

来源:杞县应急|发布时间:2022-01-14|浏览次数:

       1月13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召开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视频推进会,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杞县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县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传芝、政府办副主任任义、县安委办副主任、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国岩及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发改委等单位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应急管理部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一司司长孙广宇通报了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情况,随后,刘伟对开展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他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危险化学品治理的重要讲话为遵循,树牢底线思维,保持清醒头脑、克服松懈思想。二是要聚焦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的重点难点,集中力量抓落实。要坚持重点突破,统筹各方面力量,打好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攻坚战,要推动化工园区的监管力量建设,做到机构到位、责任到位、人员到位。三是要健全重大风险安全防范机制。推动化工企业安全包保责任制完善,推动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提升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的数字化、智能化管控水平,深化专家指导服务。四是高标准推进集中治理工作。各级安委会要定期进行安全督导,强化牵头部门的职责分工,要落实细化治理方案,强化上下协同、部门联动,要把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作为“第一工程”来做,建立集中调度机制,鼓励工作创新,对形式主义行为要严肃追责。

       最后,刘伟就重要时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一是要加强督导检查和明察暗访,强化重点部位巡查巡检;二是要深入研判能源保供的安全,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确保隐患闭环管理;三是要对烟花爆竹禁售禁燃保持高压严管态势,打击非法生产、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四是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到领导带班,保持信息畅通,反应迅速。

       视频会议结束后,省应急管理厅、市县应急管理局分别结合辖区实际,对辖区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和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为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形势。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