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杞县

杞县开展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演练

来源:杞县应急|发布时间:2022-01-14|浏览次数:

       为有效防范和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止次生、衍生灾害发生,最大限度减轻或者避免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维护全县安全形势稳定。1月13日,杞县组织开展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演练,县城市管理局、应急管理局、气象局、公安局等单位参加联合演练。

       演练开始前,县城管局副局长曹兰图讲话,强调此次演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价值观,突出综合协调、实战实训、机制磨合,全面检验和提升杞县突发事件处置能力。

       演练过程中,县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指挥部接报后,立即安排公安局对积雪路段增派警力,加强交通管控;城市管理局、应急管理局派除雪队立即赶到现场。除雪组驾驶除雪车,携带融雪剂、铁锹等物资工具分别到达相关分包路段开展作业。 经过撒融雪剂、人工除雪、除雪车除雪等多种方式处理,对积雪路段清理完毕。

       最后,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传芝强调,紧急情况下突发事件的处置,绝不仅仅是速度的较量,保持清醒的头脑和良好的秩序才是关键的关键,否则必然会导致场面的混乱,所以遇到突发事件,保持冷静是至关重要的;演练演的是模拟场景,但是处置过程要当作真的来练,只有这样遇到真实雨雪灾害才能胸有成竹地处置;我们要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建立常备不懈的保障体系,保证发生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时,可以及时、高效地处置,把灾害危害降到最低点,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